新卦酱酱

躺平&手游,喜欢睡觉发呆写点喜欢的文字!

三生石今生篇•网球09

果然,几分钟后切原赤也亲自给他打电话,话语里都是对他的崇拜。

“这种小比赛,我拿冠军很正常。”

“诶!太厉害了!你回球的那招,能不能教教我呀。”

“这个嘛……”

“我真的很想学,你就教我吧,保证以后都听你的话。”

切原赤也迫切地想学新的技巧,教练总是说他还没有到爆发的时候,教的都是一些简单易学的方式。

有时候还会让他休息,说一些听不太明白的话。

“还有一个多星期回日本,等见面了我教你。”

“嗨!”

切原赤也立马原地复活,对于成绩单闭口不谈,一整天都开开心心地围着切原妈妈转。

为了感谢迹部景吾教他打球,切原赤也拿出来所有的零花钱,打算买新年礼物,表示感谢。

“妈妈,你说、你说嘛,我要买什么合适?”

“真是的,看看,差点把碗摔了。”

“妈妈~”

“好啦,你还是小孩子,不用花费太多,等你们打完球,就带迹部同学吃一碗热拉面好了。去二街口的那家,咱们经常去吃,老板娘会特意关照你。”

“吃拉面呀,他应该不喜欢这种食物吧。”

“迹部同学家里什么都不缺,偶尔吃点外面的东西,不用太兴师动众。你要是觉得吃拉面不够的话,妈妈给你做点心和热饮,好不好?”

“嘿嘿!谢谢妈妈。”

切原赤也解决完问题,就抱着球拍出去玩,眉眼间都是喜悦。

切原妈妈想说两句,督促切原赤也好好学习,看到亲儿子这副样子,还是不说了。

孩子还小呢,童年就该无忧无虑,学习嘛,家里的好基因,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。

毕竟,纵观切原家,学历就没有低于大学的人。

哪怕学习不好没关系,自家孩子还是小学生呢,还有上进的空间。

如果童年不快乐,以后怎么补都补不回来。

想通后,切原妈妈给切原爸爸打电话,两人卿卿我我说了半天,差点把给汤炖干了。

今年最后一天,晚上十点。

切原赤也已经抱着枕头睡觉了,被一道很尖锐的电话铃声惊醒。

“快下来!”

“啊?”

电话里的声音很急促,切原赤也花了三分钟才知道对方是谁。

“可是,已经晚上十点半了!有事明天再说吧。”

“你不是还有几天才上学吗,马上就是新年了,你不想出来看看。”

迹部景吾很有耐心,就是不知道日本的冬天怎么可以这样冷,他站在车外觉得像一桶冰水从头淋到脚浇一样,冻得不行。

“唔……,我这就来。”

切原赤也立马精神起来,本来是想睡一觉,到午夜十二点起来跟着跨年。

现在能出去玩,他肯定想啊!

“爸爸!妈妈!”

考虑了一分钟,他就从被子里钻出来,有人带着他去玩,家里人肯定会同意的。

“太晚了,你们两个小孩子,出去做什么呢?”

切原妈妈不同意,今晚特别冷,两个小不点穿太厚也容易感冒,就该在家里呆着才对。

“妈妈,我们去迪士尼乐园,可热闹了!”

“不行,外面又开始飘雪了,说不定都关门了,还是先请迹部同学进门来。”

“就算开门通宵,那些都是大人们玩的东西,你们两个小孩子,站在人群里,连脚都不知道要放在哪里。”

切原妈妈唠叨了几句,不给切原赤也出门,亲自出去请人进来。

切原赤也不懂事,可不能由着自家孩子的性子瞎玩。

“啊!我都忘记请他进屋来了,我也去。”

切原赤也跟着切原妈妈小跑出去,两分钟后,身上带着雪花的迹部景吾,跟着母子俩进门。

迹部景吾进门站在玄关跟切原一家打招呼,落落大方的样子,很得切原家的喜欢。

切原妈妈围着嘘寒问暖,伸手拍了拍切原赤也的小脑袋,“你带迹部同学上楼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外面很冷,你们两个小娃娃,不一会儿就会被大雪覆盖成移动的小雪人。迹部同学这么帮你,不带他去看看你的网球收藏?”

“对啊!我收藏了好多网球的东西,走吧、走吧。”

切原妈妈三两句就把两个小家伙打发上楼,又叫切原姐姐去睡觉,这才去准备茶点。

切原赤也提到宝贝的网球收藏,都不想出去玩了,兴致勃勃地介绍,内容讲得颠三倒四。

迹部景吾很认真的听,听完一头雾水,还是配合着笑。

“还是家里暖和,你呆一会儿,就先回家去,明早上我们再出门。”

“可是,我订了最中心的位置,能看到最漂亮的表演,听说今年有增加了漫天冰舞呢。”

“啊?漂亮的表演……”

“如果现在去,就算下雪,不用两个小时就到了。最精彩的表演,正好是两个小时后才开始,能赶得上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很好看的!”

“妈妈!”

切原赤也就爱玩,迹部景吾几句话就说动了心思。

他跑下楼,抱着切原妈妈的大腿不放,圆圆的大眼睛,可怜巴巴地半睁着,要是切原妈妈拒绝,他立马能掉下来一串眼泪。

“去吧,我已经问清楚了,今晚上确实有很漂亮的演出。”

切愿爸爸打了几个电话,又问清楚门口的迹部管家,知道迹部景吾下飞机就奔来找自家孩子,这种友谊,很可贵。

外面的雪不算大,过年出门的人少,今年也就迪士尼乐园里最热闹,有人跟着,想去就去吧。

“爸爸!你太好了。”

切原赤也听说能出门,立马破涕为笑,“突突突”地跑上楼,拉着迹部景吾就跑。

他性子急,还是迹部景吾跟切愿爸爸和切原妈妈解释清楚,这才出门。

切原赤也趴在车窗边挥手告别,等见不到爸爸、妈妈,靠着车座开心地捏紧小拳头说:

“啊!我今晚上可以不睡觉啦!”

“是吗?我看你等会儿就睡着了。”

“不会的!”

可是,十五分钟后,切原赤也就被打脸了。

他第一次在跨年的时候出门,太开心了,就算靠着车座听迹部景吾说话,还是能睡得着。

路上车辆不多,车开得很平稳。

才到东京湾,场面就变得十分热闹。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